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缅怀廖公及烈士陵园扫墓”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04 16:28:25

清明期间,为缅怀革命先烈,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励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廖公缅怀及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在秋中湖畔与泉州烈士陵园举办,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团委书记王雷,辅导员陈舜敏出席。在本次活动前,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为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召开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学生干部”为主题的思政课,为同学们筑牢思想之魂。

伴随着清晨的雨露,同学们胸前党徽与校徽显得格外显眼。我院百余名师生肃立在廖承志铜像前,缅怀创校校长廖承志先生。全体肃立、国歌奏响、默哀一分钟,随后,辅导员陈舜敏与学生代表孔小雪追忆廖承志先生提议创办华侨大学,并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殚精竭虑、倾注心血的历史。深切缅怀这位对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不可磨灭功绩的革命先烈。最后,大家整齐列队,依次走向廖公铜像,瞻仰这位伟人,有序地献上小白花,以寄哀思。而在廖公远眺的方向,数院学子也正在为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许东亮敬献一捧鲜花……

(缅怀仪式现场)

随后,学院师生前往泉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三鞠躬、敬献花圈、围绕纪念碑走一圈,以示敬意。2020级孙梦凡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认为青年应该理解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提醒青年时刻谨记党的宗旨,任劳任怨,做好每一件事。接着,陈舜敏发言,他深情缅怀了革命烈士的光辉实际,并倡议全体师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地努力,勇担时代责任,不负党和人民,同时强调广大青年应积极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活动中,随着党旗的缓缓升高,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行注目礼,并且面对鲜红的党旗,学生党员代表吴古月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然在耳,虽短,但字字珠玑,意如山重。

(泉州烈士陵园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师生既表达了对廖公的深切思念之情,将永远满怀着崇敬缅怀廖公,传承承志精神。也深情缅怀了为国家繁盛、人民幸福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大家一致认为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意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观看意识形态工作警示教育片《总开关》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思政课活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