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10 15:29:46

2021年3月9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数学楼3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院属部门负责人、行政人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主持会议并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仔细研读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范围以及主要任务。会议指出,《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陈英文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在新时代,必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着力重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紧贴学院实际守正创新推进各领域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学习培训,深入宣传解读,强化监督检查,奋力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后,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与会同志还就党员发展、统一战线在促进学院学科和科研建设、教学评价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以《条例》为指导,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学院统战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现场)


上一条: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需求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