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彭霈副校长参加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分享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05 15:58:29

12月4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11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习分享会。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霈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张钟元老师及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兆瑞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冯天旭同志做主题分享,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进行了要点梳理。从全会的一个重要判断、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及12个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她结合自身实际,对我国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鼓励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国家的发展战略做好个人规划,为祖国的发展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随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党员们进行学习分享。张钟元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正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召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作为我校的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也肩负着推进我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的重任,结合工作实际,未来将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学生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的实力。她鼓励同学们找准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将小我融入大我,接好时代接力棒。与会党员同志分别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最后,彭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应该充分结合个人实际、结合专业,讲究学习方法,他建议同学们要仔细学习和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精神,通过读原著原文的方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目前,社会各界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从“数字中国”到近来发展的“数字经济”,数字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正在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作为数学专业的学生,应结合本身专业,明确规划好未来的道路,把理论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指南与动力,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共产党人》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