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厦门教工党支部开展“重走总书记的初心路,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1-14 10:01:13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20年11月13日早上,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以及厦门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进行主题党日学习。本次学习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访贫问苦走过的道路,学习总书记深入基层、心系贫困山区发展、关心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

(党委书记陈英文及厦门教工党支部党员抵达军营村)

抵达军营村后,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初心馆,顾名思义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馆前面还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入党誓词,也是希望党员们到军营村时也能回忆起当时入党时对党的誓言。初心馆一层共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和“践行特区使命”。重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门经济特区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奋斗的探索与实践。

(参观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

当天下午,一行人步行来到了高泉国旧居。这是1986年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同志第一次来到军营村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生活情况的旧址。党员们边走边看边听,亲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察民情、解民忧的亲民情怀,实地感受到军营村在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指引下,逐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巨大发展成就。随后,党员们在市委党校高山教学点观看了《时代先锋》专题片,进一步深入了解军营村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的教导。

(走访高泉国旧居)

(观看《时代先锋》)

此次学习活动为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们筑牢了思想之基,从内心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陈英文表示,将不忘育人初心和使命,铭记教书育人“赶考”永远在路上的职责,努力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我院参加 “华为杯”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