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聚青年 | 天涯若比邻: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4-10 15:11:27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雷锋同志说过:“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志愿者们不求回报,服务他人,努力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他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华侨大学同样也有无数这样的人,一直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数学科学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故事。

一、伊始——星星之火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于2007年成立。成立十几年来,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将帮助校内同学提高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抵御艾滋病的侵袭视为己任,秉承着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防治艾滋病的宗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在全校范围内累计招募了1000多名志愿者加入协会、志愿服务队,在校内、外举办了30多场活动,累计宣传覆盖人数达5万多人。

二、历程——烈火燎原

在十几年的时间里,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逐步构建成一个为“艾”奋斗的团队。服务队会在校园内组织防艾宣传学生志愿者团队不定期开展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如何防艾,关爱艾滋病患者。通过定向越野等活动形式,间接向大众普及艾滋病知识,让人们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能力,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同时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带领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还与泉州市卫生系统关工委、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组织机构密切合作。走上社会开展艾滋病宣传与防治活动,为社会的安定团结、健康生活而不懈努力。

三、展望——继往开来

在2019年,我们探索出适合高校的防艾新举措。我们建议形成以宿舍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校医院为指导的防艾模式。结合实际,应该将学生社区设为防艾大本营,联合楼栋党支部,楼栋自律会开展防艾教育,结合各个民族,各个地区的同学进行个性化的同伴教育。同时树立检测是干预的重要手段,宣传是预防的重要手段的意识,将防艾意识深化,普及艾滋病知识。

2020年,我们计划在厦门校区延续开展 “防艾进社区”活动等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防艾相关知识,动员全校同学加入我们,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知艾防艾,让艾滋病消失在象牙塔中。我们也会继续组织志愿者走向社会,向市民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人们自觉规避影响健康的危险行为的能力,为促进和谐、幸福、健康的人民生活,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四、荣誉——厚积薄发

通过十几年的不断实践,服务队获得许多经验,形成一套适合大学生防艾宣传的活动方式。引领在校学生乃至整个社会去了解、认识艾滋病,以包容理解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并取得不错的成绩。2018年举办的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上荣获“志愿服务优秀团队”。2019年协会中数名防艾宣传志愿者获得了“泉州市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无志愿,不青春!

志愿者的旅途是坎坷而又富有意义的,身为志愿者,一定会感恩这一路带给我们的挑战和惊喜,让我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奋斗出更好的明天!

上一条: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团校首场讲座暨开班典礼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