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24 14:41:07

日前,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陈航、曹珂和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任泓瑾组成的参赛队获得MCM的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奖,由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余玥雯、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唐李君和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曾梓杰组成的参赛队获得ICM的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奖。这是我校近几年参加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统计,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共25370组队伍参赛,比去年增加4732组,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其中一等奖奖获奖率仅为0.068%,二等奖获奖率为0.152%。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上一条:仰恩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2019年数学科学学院、法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宣讲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