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7-11 15:40:30

7月10日,我校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在泉州校区数学楼307会议室举行。彭霈副校长参会并致辞。评审专家组由数学学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数学学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成员、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国家杰青、华东师范大学曹永罗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建松教授,山东大学芮洪兴教授5位专家组成。谭绍滨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在听取学位点负责人汇报、查阅相关自评资料、与学位点师生现场质询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华侨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悠久,培养人才有特色;学科队伍年轻,成果丰硕;学科方向凝练准确,契合实际;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完善;学位标准合理,教学管理严格,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专家组肯定了数学硕士学位点及数学科学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对材料准备、自评报告、学位点发展等提出建议意见:加强学科建设投入,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以建设一级博士点为发展目标,继续凝炼二级学科发展方向,突出重点;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快速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推动教材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杜吉祥副院长,数学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数学硕士学位点学术骨干和相关师生参加了评审会。

 

上一条:我院与民生银行、公田软件公司共同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关于数学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部门及学生干部考核结果的公告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