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杨晓松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6-27 01:27:21


6月26日下午,受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杨晓松教授在我院算治馆作题为“数学的美妙和用途”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林荣德主持,与会的还有我院相关专业师生。

杨教授从苏轼的故事入手,讲述了数学中的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力,他幽默的话语以及有趣的互动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掌声。讲座中,杨教授用自己作的一首词使同学们领略了一番数学逻辑思考在诗句中的美丽,用通俗的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数学不单是简单的计算能力。他着重的讲解了数学的组成、数学在各个学科领域的运用,鼓励同学们在不同领域对重要数学知识的把握。讲座后杨教授并就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杨教授追求“真善美”的人生态度,在为人师、做科研、品生活等各个方面展现出来,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晓松,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被聘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和电路与系统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八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基础数学博士生导师及运筹学与控制论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微分动力系统及非光滑系统理论及其应用、微分拓扑、理论生态学、几何控制论与生物运动等基础理论研究。

 

104BD


上一条:关于数学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部门及学生干部考核结果的公告 下一条:国际知名华人数学家林己玄做客“世界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堂” 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