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需求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3-17 21:50:45


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2022年我院在数学、系统科学2个一级硕士点拟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正式调剂信息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一、专业简介

(1)数学(学术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3个研究方向。

基础数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分析、代数和几何等。

计算数学:主要研究领域是大数据分析、微分方程数值解和矩阵计算等。

应用数学:主要研究领域有动力系统、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和偏微分方程等。

(2)系统科学(学术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系统理论与应用、复杂系统建模与调控、系统分析与数据计算3个研究方向。

系统理论与应用:致力于系统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其应用,主要利用统计物理、非线性动力学、复杂性理论对物理与生命复杂系统的涌现行为、普适性规律及其控制应用等开展研究探索。

复杂系统建模与调控:致力于复杂系统建模与调控的研究,主要关注复杂网络的同步与控制,网络疾病模型的构建、刻画与分析,系统的控制与优化等。研究特色是融合控制、图论、运筹等理论和方法,研究生物网络、金融系统等复杂系统的宏观动力学行为与可靠性分析。

系统分析与数据计算:致力于非线性系统的分析与复杂数据的计算,发展复杂数据科学,研究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模分析与优化,知识系统与粗粒化等智能算法,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复杂材料与流体系统的科学计算与模拟等。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分布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是否接收调剂

070100

数学 (学术型)

基础数学

应用数学

计算数学

071100

系统科学(学术型)

系统理论与应用

复杂系统建模与调控

系统分析与数据计算

三、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联系方式

2022数学科学学院考研复试调剂咨询群群号:773740381

邮箱:zhurm@hqu.edu.cn

电话:0595-22693505

联系人:朱老师

五、其他

(1)华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yjszs.hqu.edu.cn/zsjz/ssyjszsjz.htm

(2)华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形式及主要内容、参考书目

https://yjszs.hqu.edu.cn/info/1013/2409.htm

(3)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一览表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5.htm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2年3月17日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第一批) 下一条: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面向全国接收推免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