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02 08:49:12


12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数学楼311-312多媒体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之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和数学研究生座谈会。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全体在读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和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是继我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扩大)研讨会议之后的专门针对研究生教育的又两次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分析问题和不足,明确学院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措,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在建校6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推动“侨校+名校”建设,全面深化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机制,优化学科结构和学位点布局,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黄华林院长在会上就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各层面提出了工作要求:(1)提升服务境外研究生的公共数学水平;(2)结合我院系统科学一级博士点申报建设,如何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是值得每一位导师值得思考的问题;(3)研究生导师如何在“做人”+“学术上进行正确的引领和奉献。

陈行堤副院长再次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分析了我院目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待改进的地方并指出:(1)思考如何在数学专业课程中引入思政教育、打造样板课程,引导当代研究生正确的价值观,树立爱国情怀;(2) 扎实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努力培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3)加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的师生培训工作。

会上,各研究生导师和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师生们对华侨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研讨会议材料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充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英文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等结合起来,全院教职工要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深入思考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把好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强化育人导向、规范导师指导行为、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在教、学、评、管上下功夫,为推动华侨大学侨校+名校建设献言献策。



图(一).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图(二).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座谈会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π学术论坛”学术经验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参加 “华为杯”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