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数学建模 >> 正文
关于我校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6-29 00:00:00

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11日(周五)上午8时至9月14日(周一)上午8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的学生,不分专业。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数学建模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现在全校范围选拔参赛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将所有参赛资料信息录入到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电子版可在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页数学建模栏下载),用A4纸打印加盖学院印章,于2015年7月20日前将报名表送至:厦门校区教学楼 E5-407泉州校区数学楼数学科学学院办公室并将电子表格发到gaozhensheng@hqu.edu.cn。

联系人:高老师;联系电话:13306024087。

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全校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相关专业学生;

2.对数学有一定的兴趣和爱好,学习过相关基础数学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且成绩良好;

3.有较强计算机语言基础;

4.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思维敏捷;

5.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自我约束意识。

二、有关事项

1.学校暑假培训时间初步定于8月13日—18日,赛前强化培训时间初定于 8月19日——9月3日。

2. 请不要安排与培训和竞赛时间相冲突的其他活动。

3.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在“数学学院网站”http://maths.hqu.edu.cn中的数学建模栏目发布。

欢迎爱好建模的同学积极报名!

数学科学学院

教务处

2015-6-19

上一条: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辅导计划(初稿) 下一条: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报名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