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移动互联网方向)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3-05-28 00:00: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具备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数学素质,具有较强的算法设计、算法分析与编程能力;能运用所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某些实际问题;受到科学研究、实践项目开发的初步训练,能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理论、技术与应用的新发展、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技术跟踪与创新能力,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坚实宽广的数学基础,具备较广的发展空间。本专业是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等学科相交叉的一个理科专业。以学校工科优势为依托,数学为基础、信息为对象、计算机为工具,面向高科技,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后备研究人才和数学与信息科学技术相结合的理工复合型人才。具备良好的移动通讯设备平台软件的开发能力,如手机及平板电脑软件设计。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计算方法、运筹与优化、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息论与编码、数字信号处理、数据挖掘、数据库系统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

毕业走向:①进入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运筹与控制和其他各个工程和经济金融等学科攻读研究生;②进入计算机及网络通信公司、金融机构和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研究所等从事信息处理及数据挖掘、科学计算、计算机应用软件及移动通讯设备平台软件设计工作。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直修金融学双学位)介绍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直修金融学双学位)介绍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