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团支书讲团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3-22 09:52:49

数学团[2018]1号


学院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根据《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团委拟于3月开始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团支书讲团课”遴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至4月

二、活动范围: 全院学生团支部(不包括14级)

三、活动主题及形式:

 1. 活动主题

1)理论学习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2)理想教育类:围绕“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3)青年成长类: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学习党团基础知识、光荣历史和传统,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

4)科技文化类:围绕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享宣传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服务学风建设的改善,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

5)校情校史类:围绕“寻访廖公足迹”纪念廖承志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国情校情知识普及,培育爱国爱校家国情怀。

6)实践服务类:弘扬传承“自信自律,勇于担当,专业高效”的金砖志愿者精神, 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倡导服务奉献意识和调研实践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2. 活动方式

活动采取基层团委推荐的方式,由各团支部开展活动,组织院级遴选。原则上要求每个团支书均须上台讲授时间不少于30分钟的团课,并择优录制团课视频推荐报送院团委。报送的团课视频经剪辑后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生动有感染力。鼓励各支部采取直播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院级评审将采取微视频评比方式。

四、注意事项

1. “团支书讲团课”是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载体,各团支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开展讲团课活动,扩大宣传团课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依托数字团建系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优秀团课”遴选工作,团支部在福建省数字团建系统上发起“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各团员应进行报名。

2.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宣传同步的方式,各团支部要积极通过新媒体三微平台(微博、微信和微视)进行团课活动相关宣传和展示,鼓励各团支部利用网上直播平台进行团课线上直播,增强互动效果,加大宣传力度。支部教育阶段,学院需转发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送活动相关推文,积极鼓励各基层团干参与“团支书讲团课”遴选活动。“团支书讲团课”将纳入年度五四评优,团干部参评校级优秀团干的重要条件。

3. 请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活动时间安排,于2018年4月13日下午5点前将本单位所推荐团课申报表(见附件1)、活动总结(本次活动基本开展基本情况、团员参与情况、活动宣传等,1000字以内)纸质版一份同时将所推荐团支部的团课备案,授课ppt、精选至少5张活动照片(要求分辨率在1280×960以上)、授课视频(命名为“【团课类别】+团课名称+主讲人”)、新闻稿或推文等电子版材料以【团课类别】+******学院*****团支部+“团支书讲团课”创建遴选活动材料”命名打包发送至院团委邮箱862144182@qq.com。

 

 

附件:

1.《华侨大学2018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推荐表》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2018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侨大学2018届毕业生星期二人才市场招聘会邀请函(数学、统计、金融、信息、计算机行业专场)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