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子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获佳绩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4-13 10:58:42

    近日,美国MCM/ICM官方网站揭晓了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我院李妍、高宁、战文祺13名参赛学生在学院建模竞赛指导组教师的指导下,共获得国际二等奖两项。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今年120日至124日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万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有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是惟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内容为当今世界科技研究的热点内容,题目难度大,写作要求高,采用英文答题的方式,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此竞赛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同时定期组织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举办校级选拔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等各种竞赛活动,这些活动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走访名企”之厦门新东方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