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正式启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3-09 14:25:23

3月7日下午,我院在算治馆召开了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华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华林、书记林诗锋、本科生导师代表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代表。此次仪式由副院长黄建新主持。

仪式开始,陈行堤老师具体介绍了导师制的内容,即导师应通过思想引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引领学生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人生理想、行为养成等各个方面健康和谐成长。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计划,了解所学学科、专业知识结构体系和各课程之间及其与相关学科、专业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开展学术活动,掌握科学的学习和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随后,两位导师代表上台简述了导师的职责与任务。其中,林增强教授提出专业课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并表示作为导师将会帮助学生安排学习进程,进行职业生涯设计,帮助有考研愿望的学生制订学习计划。学生代表14应数战文祺和16应数杨正熙也上台发表了学生们对导师制的看法与期待。

之后,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发表讲话,对我院实施导师制表示了鼓励,并期待我院能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加强个性化培养,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进而提高本科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性人才。

仪式最后,黄华林院长对此次仪式进行了总结。本科生导师制是回归传统的教学方式,即“师傅带徒弟”,需要导师与学生共同的配合,相互之间多交流,才能使导师制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至此,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下一条:热烈祝贺乔磊磊同学和唐德同学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