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4-16 09:19:42

数学团【2018】6号

为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经受锻炼、服务社会,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工作的通知》(团闽委联〔20183号)《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实施方案》(闽大学生志愿办〔2018〕2号(附件1),以及《华侨大学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奖励暂行办法》(附件2)文件精神,现就2018年华侨大学关于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以下简称欠发达地区计划)的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2018届毕业生(不含境外生)。

二、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心理健康,组织纪律观念强,具备奉献精神,能切实履行志愿者光荣的职责。

2.学习成绩良好,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服从分配。

4.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199371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放宽至28周岁(199071日后出生)。

5.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服务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我省三明、南平、龙岩、宁德欠发达地区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的乡镇开展为期两年的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四、招募方式及程序

我校将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最终确定志愿者名单,招募程序如下:

1.网上报名。411—510日,报名毕业生可登录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专题网站(zyz.541205.com)查看相关情况,填写个人信息报名表

2.打印报名表。513之前。报名学生从网上下载《报名登记表》(附件3)并填写相关信息(不得改动表格的设置,并使用A4纸双面打印)

3.试点地市报名。2018年,宁德市项目办作为试点地市,将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录用大学生志愿者,报名服务岗位的同时,要按照《宁德市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欠发达地区项目笔试选拔实施方案》(附件4)相关规定,进行笔试、面试,根据笔试、面试的成绩高低进行录取。

4.学院审核材料及组织谈话。516之前《报名登记表》(附件3)由所在学院进行材料审核并对申报人进行组织谈话,关心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服务后的职业发展情况。之后由学院填写《华侨大学欠发达地区计划学生综合素质评定表》(附件5),学生本人填写《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者服务承诺书》(附件6)。517前将《报名登记表》、《华侨大学欠发达地区计划学生综合素质评定表》、《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者服务承诺书》、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交至校团委两校区办公室。

5.学校面试。518—519日。校团委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面试和心理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公示。520—522日。通过综合考察报名者各项情况,初步选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并公示三天。

7.省项目办审核。523—61日。5月26日,省项目办将在招募管理信息系统发布“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初选名单(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8.体检。526—61日,校团委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通知并组织初步入选志愿者在三级乙等(含三级乙等)以上的医院进行集中体检,确认志愿者名单。按省项目办下发的体检标准(附件7)和健康要求,严格把关,体检不合格,及时调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因体检不严导致既往病复发等所产生的全部费用由责任项目办承担。

9.签订协议。64—66日,省项目办将公示录取志愿者名单,若无异议,省项目办将与志愿者签定《招募协议》。

10.省项目办培训。717日—719日,省项目办将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岗前培训、在岗培训的学习情况将纳入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年度考核及期满考核的指标中。同时,志愿者培训成果将纳入对各级项目办进行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

     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网址: http://zyz.541205.com/

 

附件

1.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实施方

2.华侨大学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奖励暂行办

3.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报名登记表

4.2018年宁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招募笔试选拔工作公告

5.华侨大学欠发达地区计划学生综合素质评定

6.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者服务承诺

7.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体检项


 

  • 附件【附件七.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四.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五.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六.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届博士毕业生温廷羲来我院工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校长特别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