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志明院士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23 16:52:49

2019年3月21日晚,受我院邀请,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志明院士在我校算治馆作题为“数学在现代文明中的作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邓圣福教授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

以“数学,不仅仅是一门独立的科学,而且还为所有其它科学,技术和工程的发展提供语言、观念、方法和工具,且起着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为依托,马院士巧妙地引入主题:现在文明的特征离不开数学。他表示现代文明的特征,如多媒体、网络、手机等,都建立在数学的基础上,甚至连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电磁波,它的发现都源于数学。为了让在场学生更深入的理解,他还利用生成对抗网络技术与金融数学的基础——伊藤公式加以辅助说明。

经马院士总结,现实世界中提出的各种问题也是推动数学发展的重要动力,他还积极鼓励有志青年勇于攀登重大数学难题。讲座后,对于学生们的问题,他还耐心中肯地答疑解惑,并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学好数学,拥有兴趣才是最关键的。马院士对数学的热爱,做科研的严谨认真,还有可亲的形象给到场老师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学生们认识到数学的伟大与奇妙的魅力所在。

18FDF

上一条:2019年数学科学学院“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期初学生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