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举办“以爱之名,携手为艾益起来”艾滋病防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12-06 19:59:00

2016年12月1日,为迎接第二十九个世界艾滋病日,更好地凝聚防艾志愿力量,并号召更多高校学生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宣传队伍之中,由华侨大学红十字会、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团委、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泉州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华侨大学校医院、泉州市青春红丝带协会、华侨大学青春红丝带协会、黎明职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疫预防学院、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学生会协办,泉州微笑自行车公司特约赞助的“以爱之名,携手为艾益起来”艾滋病防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华侨大学金川活动中心前召开。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诗锋、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陈炜卿、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晓森、华侨大学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良、华侨大学团委秘书黄炳超、泉州市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汉瑜、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验预防学院团委书记杨远涛、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应急股副股长杨继超出席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开场,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诗锋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目前我国高校艾滋病感染情况仍旧十分严峻,而华侨大学历来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并于2007年在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倡议下,组建了以防艾为目的的青春红丝带服务队。在去年倡导并成立了泉州市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旨在推动高校防艾事业的不断发展。他也呼吁更多大学生能够加入防艾宣传队伍。

     

泉州市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汉瑜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发扬青年志愿者在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随后,进行了由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团委、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以爱之名,携手为艾益起来”公益海报、广告语征集大赛颁奖仪式。新闻与传播学院罗炜、文学院叶华玲等同学从泉厦两校区共10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同学代表现场讲解了其防艾作品创作理念。

     

在现场,“为艾骑行”“为艾接力”“为艾倡议”活动以青春向上的方式将青春红丝带精神传递到联盟中的每一个高校、接力到华大校园的每一处风景里、倡议到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心中。“为艾骑行”是由来自联盟高校的61名骑行志愿者们,统一身着志愿小马甲,骑着“小黄车”,从华大出发,兵分两路在联盟各高校及沿路,发出青年学生防艾倡议。“为艾接力”则是由华大学子自行组队,在华大校园内奔跑于六个定点之间,通过回答“防艾”知识题目、完成相关游戏,促使校内更多学生关注防艾事业。“为艾倡议”是通过新媒体手段,引导大学生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转发《121防艾倡议书》,宣传防艾知识。截止报道前,已有超过25000位同学为艾转发。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阵风可以唤醒一个季节的明媚,一枚小小的红丝带,也能引起一个社会爱心公益的热潮。相信青春红丝带所承载的这份公益之心远不止于121当天,让我们携手并肩,为艾同行。


上一条:热烈祝贺乔磊磊同学和唐德同学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