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21 22:15:17

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和以人为本的复试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指标分配与复试比例

数学(070100)招收19名(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

复试比例:按招生数的12比例安排复试。

三、复试范围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

2、调剂生:收到华侨大学复试通知短信且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中确认者。

四、调剂基本要求

1、申请的考生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一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含单科与总分);

2、调剂专业原则上与报考专业是同一个一级学科。

五、复试程序

(一)考生资格审查(时间:2019328日)

1、报到时间:15301700

地点:土木楼二楼学院办公室231室;

2、考生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复印件需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9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 (可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 本科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和复印件各1份;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准考证;

6)考生个人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见附件1);

7)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二)体检(时间:2019329日)

1.体检时间:830——1000(无需空腹)

2.携带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到校医院四楼保健科领取体检表,体检完后将体检表交回保健科;

3.体检费99元,费用自理。

(具体体检要求见附件2

(三)笔试(占复试总分的50%)(时间:2019329日)

1、专业笔试(常微分方程,总分80分;参考书:《常微分方程》(第二版),东北师范大学微分方程教研室,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5年);

2、专业英语(翻译,总分20分);

时间:1430——1730

地点:待定。

(四)面试(占复试总分的50%)(时间:2019330日)

专业面试(复变函数、高等代数、数学分析,总分100,每人20分钟);

时间:900120013:00 - 17:00

候考地点:土木楼数学科学学院办公室;面试地点:数学科学学院接待室。

注意:禁止将通讯设备带入考场

六、复试及录取相关说明

(一)复试说明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的权重为:占总成绩的50%

总成绩(百分制) = 初试成绩÷ 5 ×50 + 复试成绩(百分制)×50%;

复试成绩(百分制)=笔试成绩(百分制)×50 + 面试成绩(百分制)×50%。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方法

严格政审,结合其面试表现,必要时与其毕业院校(工作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对每一名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严格考核。

(三)录取说明

除保送考生和第一志愿考生外,其余参加复试考生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总成绩 = 初试成绩÷ 5 ×50 + 复试成绩(百分制)×50%)从高到低依序录取。

 

按考生的总成绩排队,参考大学各科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及能力,严格政审,结合体检结果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注意:(调剂考生)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被列为“待录取”,考生2小时内在网上点击确认,没有按时确认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招生结束后,学校统一发录取通知书。后续工作请关注学校研招网。

复试不合格(成绩低于60分)者、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七、路线及住宿指南

路线:

1、福州、厦门火车站均有动车到泉州动车站,可坐203线直达华侨大学;

2、 若乘飞机抵达泉州晋江机场,可以乘坐机场大巴(K605)到达华侨大学,或直接打的到华侨大学,打表计费大约50~60元;

3、泉州中心客运站可在马路对面乘坐11路、42路等,票价2-3元。(的士不超过15元);

4、泉州汽车总站(新车站)可在马路对面乘坐35路公交车直接到达华侨大学。若乘坐19路公交车可到达华侨大学正门下车;(乘坐的士不会超过30元)

5、泉州市区可至华侨大学的公交车有:7路、11路、19路、35路、44路、203路等。

住宿:

1、专家招待所,联系电话:0595-22691779

2、学校周边的宾馆等。

联系人: 于老师 0595-22693505 QQ: 331561277

吴老师 0595-22693505 QQ: 1039583959

八、申诉电话 0595-22691793 (复试后3个工作日内)

 

本实施细则由华侨大学数学科学院负责解释。

 

 

 

 

上一条: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研究生复试资格公示 下一条: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